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技能鉴定

省消防协会秘书长李锦成一行对大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情况进行调研
时间:2016-09-26 | 作者:黑龙江省消防协会 | 文章来源:

 

 

 

    5月19日,省消防协会秘书长李锦成,黑龙江省消防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站长佟明学,飞翔消防职业培训学校高级工程师郑晓昕莅临大庆油田建设集团培训中心、大庆市警察培训学校和黑龙江省消防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大庆鉴定点)就社会建(构)筑物消防员培训鉴定工作开展了调研指导。大庆支队负责人鲍安业主任,副支队长孙鹤霖,支队高级工程师马占伟、杨志国陪同。

  在调研指导过程中,孙鹤霖副支队长就鉴定点的基本情况、培训机构、鉴定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重点对大庆油田建设集团培训中心、大庆市警察学校和黑龙江省消防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大庆鉴定点)的教学环境、教学内容、食宿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对大庆鉴定点的建设规模和管理模式给予了充分认可,对前期大庆的培训鉴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随后,调研组分析了当前全国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形势,并对2016年的培训鉴定工作进行部署,调研组指出,一是要认清消防行业职业鉴定需求缺口较大的现状,应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加大对师资、场地、设备的投入,强化培训的效果。二是要强化初级建(构)筑物消防员的动手能力,增强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联动检查、功能测试等实际操作能力,以适应消防安全检查、火灾防控的实际需要。三是要提高消防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和素质,加强消防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充分提高培训质量。下一步,将在大庆筹备开展中级建(构)筑物消防员培训和鉴定工作。

  大庆支队负责人鲍安业主任对调研组的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代表支队党委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此项工作,希望调研组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鉴定行为,提高鉴定质量。鲍安业主任指出,大庆鉴定点将把此次调研工作作为加强消防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提高社会消防从业人员素质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扩大培训规模,提升培训层次,满足社会需求,全方位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

 

 

 

 

  •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消防协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华夏千博科技有限公司
  • 地  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天顺街38号  邮 编:150090 电话:0451-87908020
  •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500195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