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飞翔消防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哈尔滨市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免费再培训
时间:2017-12-14 | 作者:黑龙江省消防协会 | 文章来源:

 

针对年底严峻的火灾形势和我省各地消防中控室操作人员的诉求,提高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履行自身职责,有效处置火灾事故,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黑龙江省消防协会飞翔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决定在每年一次开展的全省检测服务工作之外,联合哈尔滨市消防支队组织哈尔滨市7区及双城、阿城市所有在岗的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开展一次免费培训班,对这些所在地中控室操作人员进行持证上岗后的继续教育,提升火灾的防控水平。

12月11日上午,南岗区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258人参加了第一天的培训课程,培训中,哈尔滨市消防协会杜新兵秘书长结合现行消防法律和技术标准,就建筑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消防控制室的值班、操作、检查等四个方面进行专业授课,具体授课内容包括建筑消防设施的作用、分类、设置和维护管理要求,消防控制室的值班时间和人员要求、值班人员职责、消防控制室的主要功能、消防控制室的设备配置、消防控制室的监控要求、消防控制室的台帐档案建立、消防控制室的日常值班要求、消防控制室的应急处置程序、消防控制室的交接班程序、《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和其他各种记录表的填写,以及消防控制室的管理检查、环境检查和室内设施检查等内容,通过工作中遇到的许多实例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讲解。最后,以播放视频形式对消防控制室的设备操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第一天的培训课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参训人员能够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学习气氛非常活跃。通过此次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消防管理工作水平。

 

 

 

 

 

 

  •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消防协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华夏千博科技有限公司
  • 地  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天顺街38号  邮 编:150090 电话:0451-87908020
  •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500195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