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协会文化 >对外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华等领导会见台湾中华消防协会参访团
时间:2013-03-08 | 作者:超级管理员 | 文章来源:

1216日至23日,台湾中华消防协会参访团一行29人在中国消防协会常务理事隋建立、国际事务部主任赵泽明的陪同下,在哈尔滨出入境,对东北三省进行参观访问。其中,在我省参观访问4天。省消防协会名誉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华,名誉副会长、省公安厅副厅长赵亚光,会长、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葛相君,副会长、省公安消防总队政委王文锐,以及总队在哈党委成员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并与中国消防协会常务理事隋建立、国际事务部主任赵泽明、台湾中华消防协会理事长赵钢进行了座谈交流。

  赵亚光副厅长代表省政府孙永波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和省消防协会,对台湾消防参访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参访团简要地介绍了黑龙江省的风土人情和消防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讲到,朋友们不远千里,在数九寒天,冰天雪地的季节来到冰城哈尔滨,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把这次聚会看作是同胞亲人的欢聚,是血浓于水的亲情,是中华一家亲的团圆。希望龙江消防协会能与台湾中华消防协会常沟通、勤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岸消防事业的共同发展。

  赵钢理事长代表参访团对省公安消防总队和省消防协会的盛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省消防事业的蓬勃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讲到,尽管天寒地冻,滴水成冰,但是我们却感到暖意融融,亲情激荡,无微不至,我们同祖同根,海峡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我衷心希望和热烈欢迎黑龙江消防界的各位朋友来台湾参观访问,我们将热情地期盼着你们的光临!

  中国消防协会常务理事隋建立对我省此次的接待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扬。他讲到,黑龙江的这次接待工作非常成功,非常顺利,贯彻上级指示认真、到位,服务非常周到,真正体现了热情友好的氛围,体现了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我代表中国消防协会感谢你们!

  双方就消防工作体系、民间义务消防组织、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工作责任义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互送纪念品。

  访问期间,参访团还到哈尔滨支队利民中队对消防装备、营房设施、寝室展馆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与中队官兵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合影留念。

  •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消防协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华夏千博科技有限公司
  • 地  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天顺街38号  邮 编:150090 电话:0451-87908020
  •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500195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