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协会文化 >对外交流

新书推荐《美国在燃烧》
时间:2014-10-09 | 作者:省消防协会 | 文章来源:

20世纪中期,美国火灾持续多发,伤亡损失居高不下,成为严重社会问题。1968年国会通过《消防研究和安全法》,授权成立全国火灾防控委员会。该委员会经过两年工作,形成《美国在燃烧》专题报告,从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的角度,系统分析了美国社会面临的消防安全问题和深层次原因,就公民意识、政府责任、专业力量、技术装备、城乡统筹、教育培训等方面提出90条建议,涉及社会消防安全责任体系的重构、联邦与州和地方政府消防工作事权的划分、覆盖城乡的灭火救援力量体系的构建、消防部门职责和工作重心向"防消并重"的转移、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基础和先导作用、消防科学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等。中文译本由美国国家消防管理局专门作序,填补了国内在美国消防管理研究领域的空白,是公共管理领域的重要资料。在当今中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过程中,《美国在燃烧》中的诸多思考,仍有很好的借鉴和参考价值。

  •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消防协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华夏千博科技有限公司
  • 地  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天顺街38号  邮 编:150090 电话:0451-87908020
  • 版权所有 内容未经允许 严禁转载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5001959-1  
  •